close

今天跟學姐去看了"安娜卡列尼那",托爾斯泰的名著,導演用劇場手法拍成電影,但是文學名著就是文學名著,經典台詞還是免不了的啊!!

例一:愛是沒有理由的

例二:如果你心中有我就還我平靜

       我們之間是不可能平靜的,只有無盡的苦難或極致的喜樂

       這就是愛

 

不過,只能說古往今來,挑戰社會禁忌的女人下場都不太好啊....雖有極致的喜樂但是最後也是極致的痛苦,人總是要在社會裡活下去的,無法不畏懼他人眼光,以及輿論壓力....八卦,則是不論在哪個時代中,大家的最愛啊!!茶餘飯後的話題,閒磕牙的內容還有形成小圈圈的氣氛都是來自八卦主角的評判的一致性,不容許其他態度的存在,才是八卦最可怕的地方,也才是輿論存在的必要性...

導演喬萊特把劇場搬進電影裡,學姊與我一致認為這是省成本的做法啊,不必有大型舞會場面,舊俄時代的場景,利用劇場換幕的形式,把一段段故事連接起來,創新但是卻也小偷懶,畢竟電影與劇場有根本的不同,看電影還是要有壯闊的場面,連續且動人心弦的故事,才能在2小時內感動人啊,否則我們就進劇場去感受片段但卻是演員真實情感詮釋,這樣來的更蕩氣迴腸一些...不過,畢竟創新嘛!!我們這種外行人說說而已... 

擷取  

今天晚餐跟學姐聊到我沒事就喜歡研究一下104職缺這件事,讓我想起有一家公司被我發現在104找總經理,讓我把額度收回來的事,老實說,並非太好的回憶,雖說做放款總會掉芝麻,但是有時候會想這是否是蛋生雞或是雞生蛋的邏輯問題.

今日用餐紀錄

早餐:三明治一個+紅茶一杯

午餐:麻辣燙一碗(含科學麵,臭豆腐,鴨血)

下午茶:三合一咖啡一杯+麥芽酥餅一片

晚餐:韓式豆腐泡菜鍋(好好吃...)+牛小排三片+海鮮煎餅半份+無數的小菜(含泡菜,辣黃瓜,黃豆芽)+星巴克拿鐵中杯一杯

 

結論:今天吃太多了...要節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